嫩牛五方

【凌李】重逢二零零七 4

私设:凌远33岁 李熏然27岁
凌远从上学到工作一直在江州
李熏然老家在潼市 后来调到江州工作

失踪人口回归啦啦啦•ᴗ•
————————————

夜色已经深了,凌远拖着行李箱徘徊在马路上,实在走得累了就直接坐在马路牙子上,李熏然给他的那一小袋糖里一共不到十颗,等口中最后一颗糖也融化掉的时候,过分甜腻的味道逼着他的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不是不想回去,现在的他根本就是无家可归。

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就算是买票回江州也要明天了,况且回了江州又能怎样呢?

除了那二分之一张上下铺是个暂时接纳自己的地方,自己哪里还有家?和熏然住的房子是工作五六年以后才买的,如今那里不过是一片未开发的荒地而已,自然是回不去。养父一家有儿有女阖家欢乐,自己终究显得是个外人,虽有抚养自己长大的恩情,却也少了家人之间本该有的温馨,就这样回去让大家心里都不好受。

可即使这样,他也不愿意过了今晚就回到十年后的现实中去。

孤独就像一口油锅,无论是选择生活在眼下还是十年后,都令他的心饱受煎熬。

想想这一天简直比过去的三十几年还要漫长,他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重新见到了熏然,又和他匆匆告别,他告诉自己已经达成了再见一面的心愿,本应该满足了,可是再看见那双清澈的眼睛时,真是舍不得。

凌远随便找了间旅馆住下,躺在并不柔软的床上的时候,他终于愿意卸下浑身的力气沉沉睡去,却又想到醒来的时候,是不是又会回到那间只剩下自己的空房子。

次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打在凌远脸上,他睁开眼,看见眼前的白床单白被子还是宾馆的陈设时,不得不承认心中确实有一丝庆幸闪过,当时来潼市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要用多少时间找到熏然说清自己的来意,所以打了一整周的假条,可是没想到昨天一个晚上就把事情解决了。现在是回去还是留在潼市还要他再做考虑,而昨天奔波了一天眼下腹中空空,解决了早晨才是要紧。

旅店附近就有一家在潼市小有名气的早点铺子,凌远草草洗漱过后就去早点铺子里要了两个素包子和一碗粥填胃,铺子老板的饭菜一直给足量,一碗小米粥几乎是满的,凌远端着粥从柜台转身出去的时候,差点挤到一个刚好想靠近柜台点餐的学生。

“抱歉啊,差点撞上。”凌远说着,目光还是不敢离开那碗将撒未撒的小米粥,想就近找个位置坐下来。

“是你啊!早啊凌先生!”

男孩小小惊喜的问候声响在耳边,一下叫住了凌远。

声音太熟悉,凌远抬头,眼前的学生不是李熏然是谁,凌远的目光刚刚对上那双圆圆的眼睛,眼底里就藏不住微笑。

“你也来吃早饭啊,早,”凌远顿了一下,“还有我……”

“是不是还想和我聊聊?”

“嗯。”

“昨天回家我把你的话想了想,越想越纳闷,也有一堆话想问你,还好在这碰见你了,你先等我一下,我买两个包子边吃边问。”

“我在那边的座位等你。”

两分钟后,李熏然啃着包子腮帮子鼓鼓像只仓鼠,朝坐在对面的凌远缓缓开口道:“昨天晚上我冥思苦想,最不可能的事情也可能最合情理,所以我猜……你来自未来。”

“没猜错,我从2017年来。”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果然如此,穿越这种一点也不科学的事即使做了心理准备,还是超出了他所能思考的范围,“那你是根据十年后我的遭遇回来提醒我一下?”

“嗯。”

“所以你和我的关系是?”

凌远的情侣关系四个字差点脱口而出,想了想又把字咽回去,饶是十年后国内社会上对于LGBT群体的宽容度也很有限,何况零七年远没有十年后的环境,十七八岁的李熏然可能连同.性.恋到底是什么都不太了解,直接说出来显然不合适。

“关系很好。”

“那就是铁哥们呗?”

“更亲近。”

“哇塞!和你这种学习超级厉害的人当哥们啊哈哈哈,听起来太酷了吧。那你能不能和我说说,十年以后的我是个什么样子?”

凌远稍稍犹豫了一下,问道:“你想象中呢?你想象中十年以后是什么样子?”

“我想过……如果我能如愿考进公大,那二十七岁就应该在当警察吧?结合你昨天说的,我估计就是了吧?不上班可以和朋友吃吃好的,去到处旅游什么的,不过看我爸每天都那么忙,一直都没什么时间,估计也很难做到咯。”少年小小地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道,“当然啦,工作忙点这也算不了什么,我从四五岁起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像我爸和简叔叔一样,做个好警察,我妈说我现在就是脑子里让热血昏头了,还想一门心思地做刑警,不过这确实是我的理想,在我心里还真的挺神圣的。我就想过得幸福点,爸妈都健康,家庭美满,然后当警察让别人也可以幸福点,剩下的……就都还好了。”

“确实熏然……这十年你做的很棒,一直都没有辜负你的理想。”

“真的吗?!”李熏然眼睛里的光像是被点燃,一下子变得亮晶晶的。

“真的,如果看到了十年以后的你,你肯定会很高兴,确实是你向往的样子。”

“这真的是十几年来我听到的最让我高兴的话了,超级谢谢你。”

少年脸上的喜悦与骄傲简直掩盖不住,看得凌远也跟着他微笑。

“该谢谢你自己,那都是你应得的,你还有什么想问吗?有关你的。”

“有倒是还有。”

李熏然忽然低头啃包子,错开了和凌远的眼神接触,无端端开始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

“那就说吧。”

“呃其实……我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心愿,想了一下有点那个什么哈哈哈。”

细白的手指无意识地揉捏着手里的包子,十七岁的李熏然心虚的样子实在是可爱,凌远忍了很久才没有去呼噜呼噜他一头的自然卷。

“没关系,说吧。”

“如果以后长大了……我,很想让简瑶做我的女朋……也不对,就是,我想和瑶瑶结婚,和她一直一直在一起,生个可爱的小孩,和她过一辈子。”

李熏然的脸简直红得发烫,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虽然她从小就和我是发小,但是啊聊天还可以,我每次想跟她表白都怂的要命,但是她真的真的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女孩子。”

“嗯……”

短暂而尴尬的沉默。

这是什么意思??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脸都红的可以挤出番茄汁来了,恨不得把头埋到桌子底下啃那剩下的半个包子。

——TBC——

别担心,傻熏然,青梅竹马什么的,追不到的【微笑

院长说:每天都在扎心(´;︵;`)有回收小刀片的吗 我这儿多的是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