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牛五方

【凌李】可爱的狗子是世界的瑰宝 2

“酸奶,听好——虽然你是个狗,但既然来了我老李家那以后就是李酸奶了!我宣布,在失主把你领走之前,你只要在家里一天,熏然有啥你有啥,熏然没有的你也有,看到那边那个狗窝了吗?对,以后你就住在那儿。哎,来,让爸爸揉揉毛。”老李同志一边充满怜爱地揉着酸奶,一边笑得见牙不见眼。

诶???!爸你这种蜜汁慈祥看孙子一样的笑容是几个意思?!不对,让爸爸揉揉毛……现在我和酸奶是同辈的了?!爸你让我和一个狗当哥俩?!

“诶呀是不是到饭点了?熏然你先吃,饭菜在锅里你自己盛,我给酸奶准备点狗粮,哦对了,营养要均衡呀,这还有一袋牛奶……你说它喝牛奶吗?”李妈妈一边从口袋里翻出狗粮食盆一边转头问李熏然。

“不知道,可能喝吧,不过,”李熏然仔细斟酌了一下措辞,“妈,那个牛奶不是买给我的来着吗?”

“给你你又不爱喝!这会儿酸奶跟你抢了你又想起来要喝奶了,前两天是谁死活耍赖不想喝来着?真是的你这孩子!诶呀,这个奶从冰箱拿出来太凉了,要不要用热水给温一温呀,对,我去烧点热水,你说万一它喝不了那么多呢,要不我给它倒一小点,剩下的你喝了吧?”

妈妈!!我是从你肚子里出来的亲儿子啊!我都被迫喝了二十多年牛奶了,喝的时候妈你咋不想想牛奶是凉的呐!这个家庭还有温暖吗!狗喝不下给我……我我我是不是该离家出走了,这个家庭真是……呃,午饭的味道闻着还是挺香的,嗨呀,虽然好生气但午饭是无罪的,还是先吃饭再出走吧。

李熏然一边盛饭一边愤愤地想——李熏然啊李熏然,你也有趴在食物链底端的这一天,还是被一只狗给挤下去的!

正所谓把伤痛化作力量,把悲愤化成脂肪,李熏然一个人在餐桌上吃的津津有味不亦乐乎,老妈现在就算独宠酸奶一人……呃不,一狗了,不过看在这盘天上有地上无的土豆牛肉的份上,他也觉得人间多少是有真情的,重回家庭的怀抱也挺好。

李熏然得意洋洋地瞟了一眼噗啦噗啦喝牛奶的萨摩耶,夹起一块牛肉非常幼稚地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那意思牛奶给你就给你了,我有牛肉你有嘛?哈哈哈输了吧!

酸奶也看向李熏然,目光相接的一刻李熏然隐隐地觉得事情不妙,果然,酸奶停下了舔牛奶舌头,一脸憧憬地走向了他。

“汪汪呜——”

“嘿你还真会顺竿爬啊你,牛肉是我的明白吗,走开走开吃你的狗粮去,别看啦,还看……”眼见势头不好,李熏然手疾眼快地把夹起的那块肉丢进了嘴里,“唔,吃了嚼了咽了,你看没了。”

说完还张了张嘴向酸奶展示一下,行为之低龄化堪比幼儿园小班的孩子,酸奶却不气馁,依旧坐在李熏然腿边,一边蹭一边委屈地嗷呜嗷呜,并夹带着眼神杀,搞的李熏然丢盔卸甲,说到底内心深处还住着个狗奴,看到这么会卖萌的狗子不心软才不正常。

“好好好好好,服了你了,就一、二、三,三块啊,再想……好好好四块,就四块了,再想吃也不给啦,别再这么看我,这玩意对你来说盐太多了我是为你好知道不,吃吧吃吧。”李熏然把拣出来一小碟子牛肉也倒进食盆里,看着酸奶吃得尾巴都摇上一摇简直爽到飞起的样子,笑着摩挲摩挲酸奶背上蓬松的大白毛。

嗨,你这傻狗呀,慢慢吃吧,真是没拿你办法。

自己带回家的狗子跪着也要养下去,酸奶你小子就是靠着一张脸蹭吃蹭喝呀你!

——
凌远为找然然劳心劳力的日子不得不戛然而止,一是一个国际肝胆外科专家的学术讨论活动在美国举行,凌远受邀参加;二是活动结束以后凌远自己还要辗转美国各地,再去几家知名的顶尖医院参观考察,学习一下优秀的管理经验。

所以先是花大功夫准备材料,再是万里迢迢飞去美国,接着工作事项实在是一件摞一件,前后花了二十来天,每天都累得要死,不管是在宾馆飞机上还是车上,只要抓住一点空隙时间就疯狂补眠,躺在回国的飞机座椅上,凌远还在迷迷糊糊地胡乱想,要是自己一口气上不来猝死在飞机上,医院和航空公司是不是还得给点钱。自己每天都累的要飞升了,自然也没有时间去考虑国内的一大摊事儿,包括接着找然然。

不想也知道,二十几天过去了,寻狗启示的帖子肯定早就在潼市贴吧里石沉大海了,这么久过去了,然然就是走都能走到邻省了,再想找难度就大多了。

凌远觉得头都大了。

咳。

——

李熏然还在坚持每日一转平安潼市的那条寻找失主的微博,每一条转发都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人生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爱你你却不爱我,而是,我在转微博你却在用贴吧呀!!

小一个月过去了,李熏然也基本已经适应了日益低下的家庭地位。这么久还没一点音讯,酸奶原来的主人大概是穿越大气层去宇宙空间找外星狗了吧,李熏然一边被酸奶拽着溜街一边想。

电话铃声忽然嘟嘟响起,李熏然喊着酸奶停停停,忙掏出手机接听,是董爱珍同志打来的电话。

“喂妈?咋了?”

“熏然啊,我刚刚看着冰箱里酸奶不够了,你回去记得去你靳叔的小卖部买两条酸奶啊,还有别的什么好吃的也给酸奶多买点,哦对了它不是爱吃排骨吗,你再顺路去菜市场买点排骨。”

“妈我钱带的不够吧……就几十块钱。”再说从小卖部去菜市场还得十分钟,到底哪里顺路啊妈!

“少懒你,老靳他们那超市可以微信转账别当我不知道,上次我买菜去都看见他那个二维码了,就这样,我挂了拜拜。”

“……”

母后之命不可违啊,李熏然觉得自己头上的卷毛都颓了,低头看一眼乖乖坐好盯着他的酸奶,忍不住弯腰挠了挠大白狗的下巴。

“李酸奶你知道吗,现在我要是能改善改善伙食那都得沾你的光了,你就是大爷命啊你知道吗。”

酸奶被小李警官挠的舒服,闭着眼睛,喉咙里都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听了话便朝李熏然眨眨眼,那意思听懂了,惬意地在地上滚了一圈。

“你小子都快成精了你,一说吃的比人都聪明,你看你这一身滚的,地上那么脏回来还得我给你洗澡,行了行了,起来吧去买吃的。”

“呜。”

“嗯?怎么了?”

“诶诶诶诶?!”

瞧李熏然蹲下身凑的更近一点,酸奶飞快站起来扒上李熏然的膝盖,动作那叫一个稳准狠,又扒拉三两下就把爪子按在了李熏然的肩上,一人一狗在大街上来了个标准的深情抱抱,酸奶一面抱,脸还不停地蹭着李熏然的脖子和脸,直到李熏然也用鼻子拱拱它的脸才安生下来。

“盒盒盒盒真是服了你了,下来吧下来吧,”李熏然拍拍身上的狗毛站起来,心里简直爽翻了,撸狗的人生是夺么的美妙!

“不过澡该洗还是要洗的。”

“嗷!!”

——

第一医院食堂。

“你说咱们医院的西红柿炒鸡蛋是不是没放糖……怎么吃着这么奇怪。”韦天舒一边嚼鸡蛋,一边看手机,还不忘抽出精神来和李睿扯淡。

“西红柿炒鸡蛋为什么要放糖?邪i教啊你这是。”

“屁!少白,你说放糖吗?”

“不放啊,当然不放,放糖还能吃?”

“嘿嘿,二比一。”李睿满意地推推眼镜。

“凌远呢?你放糖吗?”韦天舒不甘心,转头问旁边默默喝粥的凌远。

“我拒绝讨论这么水的话题,只要爱吃你要放辣椒面儿都行,其实我有时候放有时……噗咳咳咳!!韦三牛你拍我干嘛?差点呛死我!”凌远扬手要揍回去。

“诶手下留情!你看这是然然吗这个!你你你看这个微博!”韦天舒把手机递给凌远,平安潼市的官微上的寻狗启示,那只被小警官抱着的萨摩耶不是然然又是谁。

凌远点开大图放大看,依稀能分辨出黑项圈上的图案应该就是自己的那个白色L,失而复得的喜悦简直让凌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折腾了这么久,本来都以为再也找不到了,结果好消息从天而降,简直神了!

“你们先吃吧,三牛手机借我用下,我这就给派出所打个电话。”

——

李熏然的工资和李父李母的退休金都是每月月底发,所以用新工资前算算上个月的收支账目成了李妈妈几十年雷打不动的习惯。

又到了三十号,李妈妈照旧拿出小账本来,一项一项核对。李熏然则属于那种对花销大体有概念,但从来不爱记账的年轻人,反正上班穿警服吃食堂不用租房没谈女票,也不算特别爱花钱,所以自己也懒得算。工资卡网银支付宝信用卡上各种杂七杂八的具体明细都归当会计出身的李妈妈帮自己一一算清。

李妈妈算账的时候,李熏然就负责偶尔回答一下母上大人的问题,其余时间坐在母上大人旁边盘着腿逗狗,一会儿拿一小块牛肉饼逗逗他,一会儿又搂着他用脸蹭蹭酸奶身上厚实的白毛,偶尔酸奶玩的开心还会用舌头舔舔李熏然的脖子,逗得李熏然哈哈直笑。

“熏然啊,你这个月卡里不剩多少了啊。”

“嗯????之前不都能存两三千吗?”

“酸奶开销大啊,一个月下来都一千五百多了。”

“我去,我后来不就又给他买了一袋狗粮和一点杂七杂八的零食吗,买什么花了这么多钱?我看看消费记录……这都是什么,”李熏然一项一项小声数,“狗粮一袋四百五包邮,驱虫一次二十,钙片沐浴露加一起一百多,磨牙棒,排骨,鸡肉干,饼干,羊奶粉,微量元素片,耐咬的玩具……怎么这么多,哦,还有买了一双鞋,之前那双让酸奶咬坏了。”

李熏然仰天长叹。

“我一个月也就花个一两千,咋感觉酸奶这生活水平比我还高呢。”

“那你就再少吃点吧,再怎么说,总不能饿着酸奶吧。”一旁默默看报纸的老李同志适时补刀,刀刀致命。

“你看看,你看看,这家庭地位我也不计较了,李酸奶啊你你你说你咋这么能花,小爷我都该让你给吃穷啦~没钱养你咯知道吗?嗯?到时候饿的头晕眼花就把你做成火锅涮着吃!”李熏然苦笑着把脸埋进酸奶的毛里,搂着酸奶的脖子又蹭又揉。

“嗷嗷~”

手中的手机忽然响起来,是单位来的电话,李熏然连忙接了,就听见小刘的激动的声音:“熏然呀我和你讲,下午上班记得把酸奶带来哦,刚刚有个自称失主的人来打电话啦,我一问特征细节,嘿你别说,回答的还挺靠谱的,估计就是啦。”

李熏然心里一震,不知为什么,失落比高兴好像多了那么一丢丢,虽然这一个来月嘴上说着什么狗子打压挤占自己的家庭地位,好吃懒做调皮捣蛋,又烧钱又不让人省心,可那其实都只是嘴上说说,要说疼酸奶喜欢酸奶他是从心眼里疼心眼里喜欢,嗨,怎么说呢,就像在家里寄养了个小孩子,就算明知道只是在自己家寄养一段时间,总该要送他回家去的,这下真的要说再见,心里也难免会酸酸的舍不得。

“诶,知道啦,我下午就带它回去。”

——
tbc

啊b站上的狗子们都好可爱啊qwq
没养过狗子的我全都是看视频get的狗狗卖萌撒娇的套路盒盒盒盒
啊好想养一只萨摩耶

看到网上一个妹子说每月给自家萨摩耶花销每月一千起步的……
更有花两三千的也不少
唉……自己都穷的吃土的学生党
一没环境二没钱还是不要了养汪了【哭出来
也许我会忍不住和狗抢吃的QAQ
另外请注意👇
要好好养汪科学养汪
我没养过很多细节可能注意不到
所以文中的饲养照料方式说不定有问题
乖宝宝不要乱学哦
还是好好查资料再养吧٩( ᐛ )و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