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牛五方

【凌李】可爱的狗子是世界的瑰宝 1

某年某月某日。潼市平安大街派出所。

“快下班了占用几分钟大家午休的时间啊,咱们这个……主要就是想讨论一下题外话——现在酸奶怎么处理?都一个多礼拜了,咱所里总养个这么大的狗也不是事儿啊。虽然酸奶是跟着小齐来的咱所里,但是小齐他们几个住宿舍,咱也没有这个养狗的条件,还有昊然人媳妇儿怀着老二呢不能养宠物,这样,小刘你和酸奶最亲,要不在你家先养两天?”

二十多的小姑娘委屈巴巴地站起来,小声说道:“所长,我其实是真想把酸奶接回去的,但是我们家那位对动物毛什么的过敏,一挨近猫呀狗的就咳嗽打喷嚏,萨摩耶掉毛太多了,恐怕在家养不行啊。”

“可以理解,那,大冯呢?”

“呃是这样哈所长……我一单身狗租个一室,咱所里不清闲,我这边自己三餐都不规律还成天不着家怎么照顾狗啊,所长您体谅体谅?”

“也对,坐下吧。还有老李——哦对对对,你家轩轩今年中考,养狗打扰了孩子不合适,”所长抹抹一脑门子的汗,一脸纠结,“啧……那这咋办,今儿早上跟我们家领导说要是我把酸奶抱回去呢,就你们嫂子那窗帘一星期洗一回的爱干净劲儿还能怎么说,就一句,让我老婆和狗选其一没有商量余地,那我还不得乖乖闭嘴?”

“……”

会议室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一只毛茸茸的大白狗趁机顺着门缝钻进办公室,大大方方地叼住一盒酸奶递到小刘脚边,在众人的注视之下找了个空调吹的最舒服的地方坐下,露出一个萌化一切的微笑。

“汪呜~”

办公室的众人都小小声的吸了一口气。

阿西吧!酸奶这狗子真是越看越可爱啊啊啊!炒鸡萌啊啊啊!

小刘认命地叹了一口气,弯腰把酸奶包装打开,拿到酸奶嘴边让它舔了个一本满足。

天呐舔酸奶的酸奶也可以这么好看哦哦哦!

李熏然刚刚给第一小学做完安全教育活动,回到办公室就看见这一幕——都十一点四十五了,包括所长在内的几个同事该下班的没下班,全在用一种慈父慈母般的表情凝视着正在舔酸奶的大白狗。

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嗯酸奶确实挺可爱啊!

从小对一切毛茸茸物体毫无抵抗力的李熏然当然也毫不犹豫地蹲了过去,加入了笑眯眯看酸奶喝酸奶的队伍里。

“诶呀!熏然回来啦,所长,正好你也向熏然传达一下刚刚的会议精神啊。”

“好呀,什么会议精神啊所长?”李熏然抬起头,露出和酸奶一样闪啊闪的狗狗眼。

“嗨,没什么会议精神,就是酸奶这不也在咱们所里蹭吃蹭喝一个多星期了吗,微博上街道里都贴了寻狗启示,除了那些描述特征完全对不上的,连个来找咱们的正经失主都没有。”所长挠挠本来就秃的没几根的地中海,叹口气接着说道,“所以想在咱所里找个合适的人把酸奶带回家养养,毕竟总放在派出所不合适嘛,这不还没找着,正讨论着呢。”

“我呀!”

“嗯????!”众人齐齐瞪大了眼睛看向李熏然。

“我现在跟我爸妈住一起嘛,我爸刚退休没多久正想找点事儿干,我妈从年轻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猫啊狗的,把这么大个萨摩耶抱回家,他俩肯定特喜欢酸奶。”

而且小李同志本人打从穿开裆裤的时候起,看见可爱的小猫小狗就喜欢得走不动道。

哦,当然这句没说。

“那敢情好啊,就是有一个事儿,熏然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家里适合养狗吗?”

“当然可以了,没问题的所长,我现在除了体能不比以前好,其他恢复的都很好的,早就没问题啦,那我今天中午就带酸奶回家吧?”

“成,这边所里再多找找,你先暂时养着,等失主找到了就再让他去认。”

“好的所长,来,酸奶过来。”李熏然一招呼,酸奶就哒哒哒地跑到他脚边,脸上还带着标准的蠢萌笑,让李熏然忍不住揉了揉这一身的大白毛,“傻的呦你,谁叫都颠颠儿地过来。”

“还有熏然,”小刘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跑到办公室的柜子里把一大兜子东西都拿给了李熏然,“你把这些天大家伙儿给酸奶买的这堆狗粮啊食盆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拿回家哈,好好照顾它哦,还有这个,这兜子酸奶也拿着,一天两盒哦不要忘了。”

“嗯,就交给我吧。”

李熏然一面点头一面在心里默默慨叹——啧……单身狗和萨摩耶都是狗,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想自已一天天苦哈哈地半盒酸奶都喝不到,嗨呀,好心痛又要保持微笑。

算啦,还好我心大不care这些,走吧酸奶,随小爷我回府!

——

自从半年前的鲜花食人魔案件出事以后,李熏然就一直处在漫长的恢复期,不管是身体上的重伤还是精神上的打击都一一挺过去了,状况也逐渐好转,不过能否重新回到刑警队伍还需要上边进一步的观察考核,父母也不忍心再让他这么快就让他回到原来的岗位上,只想把儿子留在身边看他平平安安的。

这些李熏然都能理解,就给上级打了报告,希望先留在自家在的街道派出所工作一段时间,等各项考核通过了再考虑回市局的刑侦。

报告层层上报最后递到了李局长手里,老李清廉无私了几十年,临退休决定给儿子谋一点小小的福利,职称级别也没变,就是安排了个相对清闲的文职,能让他不加班的时候也有时间回家吃碗家里做的热乎饭。

李熏然对目前的生活也挺满意的,平时在社区里宣传宣传,整理整理文件,调解调解鸡毛蒜皮的邻里矛盾,偶尔帮着同事处理一下稍微棘手的案件什么的,繁琐但是有趣,虽然也有时加班,不过比之前在市局有案子三天不合眼的工作强度小很多了。

生活如此多娇,小李警官每天都心情不错。

这下有了酸奶在家,回家还能撸几天狗,啊,简直美滋滋啊。

“妈我回来啦!”

李熏然扛着狗粮和酸奶牵着狗气喘吁吁上了四楼,正在切菜的李妈妈转身看见酸奶果然又惊又喜,兴奋地问道:“熏然这是谁家的狗这么可爱啊!老李你快看,这大白狗多招人稀罕!”

等等……慢啊妈,你聪明可爱的儿子要累废啦没有安慰鼓励吗?

老李同志慢悠悠拿着老花镜从卧室里出来,看见毛茸茸的大狗也是高兴又新奇:“嚯这大狗,真是,爱珍你看这狗傻憨傻憨的多好玩,还笑呢你看。”

爸你咋也这么视儿子如无物?!

无情啊!痛心啊!小李警官心中的红灯一亮,叮叮,家庭地位保不住了,酸奶这是秒杀我的节奏啊。

——
与此同时。

“我说凌远,这都八天了,然然还没找到吗?”

凌远摇摇头,深深叹了口气:“附近几个小区都贴了寻狗启示,贴吧朋友圈也发了……还是没消息。”

“那流浪狗救助站呢?”

“去看了,没有然然。”

凌远眉头紧锁,脸色越来越黑,这几天只要有人跟他提起走丢的萨摩耶然然,他就一直是铁青着脸低气压的表情,

“三牛你说然然会不会是狗贩子偷走的?不会是狗肉贩子吧?!”

“呃不……”

韦天舒刚想安慰下自家院长,人家马上自言自语地小声否定起来。

“不会,不会不会不会,呼,说不定是被人捡到了,再说然然这么可爱就算要卖也是当宠物卖,怎么可能当狗肉卖。

“算了凌远,先不想呢,都快十二点了咱们先下楼吃饭了。”

“你先去吧,我再去贴吧上顶一顶找然然的帖子。”

“成,我先去啦,你记得吃饭。”

堂堂附院院长,声誉全国的肝胆外科专家,凌远同志,现在正窝在办公室的沙发里,捏着手机百爪挠心,长唉短叹。

知道的明白这是丢了狗,不知道的还以为凌院长丢了媳妇。

【Doctor1222:家有爱犬然然上个月三十日于嘉林小区走失,纯白色萨摩耶,脖子上戴有字母L图案的项圈,有哪位好心人能提供线索或收养了,请速与我联系,必有重谢!——来自百度贴吧手机客户端】

【0818lx然然然:每日一转_(:з」∠)_汪星人现在寄养在我家里啦,失主酷爱看过来!//平安潼市V:#寻狗启示#寻找这只萌犬的失主!7月30日上午,这只蠢萌汪跟着一位出外勤的警察小哥一路跟到了派出所😂如果图中这只萨摩耶是您丢失的,请尽快联系我们٩( ᐛ )و!潼市潼南区平安大街派出所 电话:xxxxxxx   附:酸奶舔酸奶.jpg ——来自新浪微博手机客户端】

咳,你看,命运的齿轮有时候就是这么转起来的。

tbc

————————————
脑洞来自蠢萌萨摩耶吃穷交警队的新闻_(:з」∠)_b站指路👉av12748734
去看啊盒盒盒盒真的巨可爱汪可爱警察小哥更可爱😂

lo主家里没养过啥宠物,所以此文中爸妈宠汪胜过宠娃的情节和好多养狗经历主要来自lo主基友的亲身经历【emmmmmmm忽然觉得她活得不太容易哈哈哈哈哈

以及为表对提供梗的感激之情,此处送给基友一首感恩的心吧【自己人别开腔!

以及……我真是个取名废+不负责任的挖坑手 一坑未平又挖一坑_(´ཀ`」 ∠)__

评论(1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