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牛五方

【凌李】重逢二零零七 3

私设:凌远33岁 李熏然27岁
凌远从上学到工作一直在江州
李熏然老家在潼市 后来调到江州工作

——
“哥,你冷静……咱们有话好商量,报复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你你你要冷静!”
——

“嗯?”凌远错愕了两秒钟,琢磨着刚刚李熏然的话,很快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我懂了——你把我当成什么了?不法之徒还是跟踪狂?”

“没没有,误会了……”李熏然立马把头摇成拨浪鼓,心里暗暗想是不法的跟踪狂啊好吗。

凌远蹲下把行李箱放下拉开,看李熏然下意识地做出个戒备的动作,轻轻叹了口气,把自己的身份证学生证一股脑都掏出来递给他,说道:

“我叫凌远,江州人,在b大医学院读博,这些都是我的证件,你不信任我,这些起码能证明我不是个什么坏人吧?”

“呃……”

尴尬了吧李熏然,叫你半夜看什么破犯罪小说,尴尬了吧!

李熏然看着塞满了衣服的行李箱和手里的一堆证件,脸上有些发热,窘迫地笑笑,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住啊哥,我这不是总感觉你一路都跟我顺路,有点想多了才半路拦你,真对不住啊打扰了,我给你道个歉行吗。你看我有……”

李熏然从自己书包内袋里翻了翻,居然还真的翻出了一包零食,一小包没来得及开封的巧克力糖,李熏然还从来没有这么感谢过自己囤积零食的习惯,脸上表情终于轻松了点,把糖和证件一起还给了凌远。

“这个糖,刚上市的,我还没尝过呢,送给你别嫌弃啊,我妈还等我回家呢,抱歉哈,我真得先走了。”

巧克力糖——凌远捏着那样小小的一包在手里,想起以前自己总爱把熏然形容成一只到处屯瓜子的仓鼠,床头柜上,写字桌上,书柜里,甚至电脑桌上的笔筒里,到处都能找到李熏然放着的零食糖果,凌远唠叨了他很多次吃的东西不要乱放,而李熏然却说只有随时随地都能吃到零食才有幸福感,凌远拿他没办法,也只好慢慢迁就他的歪理。

而后来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一次凌远居然在大衣柜里掏出了一盒的巧克力糖,精致的铁盒子系着丝带,夹在李熏然的大衣中间,他还以为是仓鼠李某已经把战线拉到大衣柜里了,也没给他拆开,掏出来看了一眼就又放回原处去,结果等几天后凌远过生日,才发现这根本就是李熏然的障眼法,铁盒子里装的不只有巧克力糖,还有一只小戒指盒。

李熏然在他面前把小盒子打开,一字一句地虔诚问道:“凌远先生,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做我的先生,我的爱人,我余生里的另一半?你有两个选项,愿意或者非常愿意。”

凌远以一枚吻作为回答。

“那……我走了?”

李熏然看着面前的人低头看着手里的糖一言不发,心里也有点没底,想把腰弯下来看看凌远的表情,路灯太暗也看不清,于是一边倒着走了两步,又朝他欠了下身,转身要跑开。

“等等!”凌远回过神见人要跑远,忽然高喊一声叫住了前面的人。

“啊?”李熏然停下脚步,心又一次被吊起来。凌远走上前,目光紧紧地捉住李熏然的双眸,逼得他心跳如鼓擂。

“李熏然,其实我清楚你是谁,但你相信我我确实不是坏人,而且现在起我说的每句话都直接关系到你的一生,你必须记好……听着,2017年十月九号这一天有个住在江州春阳里叫陈有生的五金店主吸了毒,在城南郊的仓库挟持人质,之后那里会发生一场大爆炸,你那天一定一定,无论如何,不要进那间仓库,听懂了吗?!”

“听……听懂了。”李熏然被眼前的男人紧紧钳住肩膀,茫然地点点头,对方的话明明毫无根据,乍听起来像个精神病人的胡乱妄想,自己却不知为什么,在心底里信任了这个陌生人。

“你是说……我在十年后会有危险?”

“是,我的身份解释起来是很复杂,但我绝对没在骗你,”凌远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其实我不知道我现在说这些会把你的人生改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我想说,熏然你听好,你现在才十七岁,一切都能重新选择,不考警校人生也有很多种其他的可能,如果你选择了其他的职业,也许我们这辈子不会再见面了,你我的人生也会发生难以想象的转变,但是我还是想让你离这些生死线上的事越远越好……越远越好,我想你好好地过你的一生。”

李熏然觉出肩膀上那双手的力量渐渐放轻,凌远松开他,又细细地看了一遍李熏然的脸,给了他一个朋友般的拥抱。

“让我再看你一眼,就算是梦,明天醒来就没了,也算能留个念想。”

凌远轻轻拍他的后背,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一句,声音细微到李熏然离得如此近也未听真切。

“什么?”

“没什么,谢谢你,熏然。我的话说完了,走吧。”

凌远退开,朝李熏然摆摆手,男孩的脚步却迟疑了。

“凌先生,谢谢你对我说这些,我信任你……但是你说的这些要容我好好考虑考虑,我先走了,后会有期。”

恐怕难了。

“再见。”

少年转身跑远,凌远看着清瘦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模糊的泪水里。

——TBC——

评论(1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