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牛五方

【凌李】重逢二零零七 2

私设:凌远33 李熏然27
凌远从上学到工作一直在江州
李熏然老家在潼市 后来调到江州工作

——
“零七年十月十六?!”

“对啊,你今儿怎么总是一惊一乍的,吃错药了?”
——
“我……”凌远嗫嚅着说不出话来,眼前发生的一切让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个合理的解释。

他暗暗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果然是疼的。

一切都是现实,他确确实实回到了十年前。

他忽然想到前不久韦天舒和他刷手时分享的穿越剧,什么醒来发现丫鬟叫着少爷醒了的荒诞剧情,当时凌远还觉得不可理喻,现在看来自己也可能是碰到了这种现象。

“现在解释起来有点复杂,我,我要先捋一捋,现在零七年,那咱们还在读博,我二十三,你二十七?”

“没错是没错,凌远你没事吧,别吓我啊,记忆衰退要不去精神科看看,我认真的。”韦天舒也觉出不对劲,脸上露出正经的神色。

“没,没事,不用担心。”

凌远摇头,用手指揉了揉眼窝,但放下手的瞬间,一个念头突然从脑海深处炸开,让他一惊。

——李熏然!!

现在是零七年,那李熏然就是十七岁,还在潼市老家上高中,如果我能找到他,从现在起改变他人生的轨迹,那是不是就能让他好好地活下去,就能阻止那场悲剧发生了……又或者,自己之所以能回到过去,就是为了这次扭转命运的机会?!

去潼市,找李熏然,现在就去!

何况他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还会再回到2017年,也许明天,也许下周,也许下个月,他的时间不够,必须要尽快行动。

凌远迅速回过神来,从宿舍的大衣柜上拽下来行李箱就开始打包行李,韦天舒都看傻了,看着凌远突然反常的举动一头雾水。

“你打包行李干什么?”

“我要去请个长假,去潼市。”

“请长假?……为什么?”

“去找一个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让他活过二十七岁。”凌远拿着两条长裤匆忙往行李箱里塞。

“……啥?我没听明白,你说清楚点行不行,从起床到现在到底闹哪出啊这是?”

“我知道这很难说清楚,但是现在也来不及说了,三牛,我现在事很急,你要是能帮上我就帮我去订张去潼市最快最早的机票,钱我之后打到你卡里,我先去洗漱一下,一会去办请假手续,行李箱东西我都装好了,帮我拉好拉链到行政楼门口等我,真的,就求你这一回,等我回来给少白的情书我全帮你写,想要多少都行!”

凌远一边用最快的速度地穿好衣服一边嘱咐韦天舒,凌远这家伙一向少年老成,年纪虽小却沉稳得很,极少能见到他慌乱成这个样子,韦天舒虽然不太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还是认真答应了下来。

“成,你去请你的假,剩下的交给我吧。”

“多谢!”凌远拿着牙杯飞快地冲进水房。

等飞往潼市的航班起飞,已经接近黄昏时分了,凌远看着地平线上橘黄色的光晕,忽然心中有一股复杂的情绪涌上来,交杂着狂喜与未知的紧张,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刚刚他拖着行李跑出校门去,才发觉原来十年间江州的变化竟如此大,街还是原来的街,建筑物却拆了盖盖了拆,已经换了一番景象。医学院和第一医院只有一街之隔,自己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这变化来的却也不知不觉,城市如此,那人呢?

现在的熏然只是一个十七岁的孩子,与他素不相识,自己要改变他人生的轨迹,成功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凌远心里也在打鼓。

飞机缓缓落地时,已经快九点了。刚出机场的凌远叫了辆出租车,往李熏然家的小区匆匆开去。

昏黄的街灯模糊了夜色,路过潼市一中的时候正赶上高三的学生放晚自习,走读生纷纷从校园推着车子出来,凌远从车窗望去,一个熟悉的影子在他眼前一闪而过。

“师傅师傅!停车!就送到这吧。”凌远付了钱,匆匆拿行李下车。

虽然只一眼,凌远确信他没有看错,高高瘦瘦在人群中的少年挎着单肩书包,和同伴聊得兴高采烈,嘴角还挂着笑,一双眼睛顽皮而干净,就是李熏然。

熏然啊。

凌远隔着一条马路看向他,眼前的少年与记忆里的青年重合在一起,穿过了生死与岁月,让他霎那间把所有的思绪冻结。

他看见李熏然和同伴走到校门前的路口告别,同伴骑车朝右拐,李熏然却在马路旁边的花砖上停下,好像在等什么人,过了一会,一个女生也背着书包匆匆忙忙地跑过来,李熏然微笑着朝她招招手,从书包里拿出一包牛奶递给女生,女生接了咬开小口喝着,李熏然就跟着女生肩并肩地往前走。

凌远也认得那女生,是简瑶。

从前李熏然也说过,简瑶的父亲是李局长的老战友,早年因公殉职留下简家母女三人,大人们担心简瑶简萱姐妹再遭到那批不法分子报复,所以从简瑶十岁到高中毕业都是让同校的李熏然送回家,两家顺路,刚好也方便。

和凌远在一起后,李熏然也没有隐瞒过年少时对这位小青梅曾有的倾慕,只是后来时过境迁,他也发现两个人并不适合做恋人,姑娘心有所属,他也就在合适的时候放手了。

凌远知道不该在这种时候纠结这些早就释然的事情,但是些许复杂的心情还是无法抑制,偷偷从心底跑出来,他默默无语地在不远处跟着李熏然,几次都想制造个巧合跟他打个招呼,看见两个人笑得开心,走近几步却又犹豫了,他心里急,在心里大骂自己优柔寡断。

等走进简瑶家的小区时,大街上的车水马龙已经没有了,只有偶尔骑车子经过的学生和几个路灯下玩牌的老头,等越往小区深处走,连个路过的人都没有了,四周越来越静,李熏然和简瑶话也渐渐少了,衬得凌远行李箱的轱辘碾压水泥地面的声音越发的响。

穿过好几座楼宇,身后的男人还紧跟着自己和简瑶,李熏然觉出反常,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李熏然忽然靠近简瑶的耳朵,小声说了句:“别回头,我一会把你送到隔壁单元,你从地下室穿过去再回你家,到家看你卧室的灯打开我再走。”

简瑶呼吸一窒,立刻反应过来了李熏然的意思,悄声道:“好,一会你快走,到家记得给我家打电话,十分钟还不到我就让我妈报警。”

“嗯。”

李熏然把简瑶送到楼门口,等看到简瑶卧室的那盏灯亮起来,才暗暗舒了半口气,打算快步走开,身后的男人却没有离开自己的意思,反而越追越近,李熏然毕竟还是个孩子,看见对方比自己高出近半头的身高,硬碰硬是不行了,只好加快步伐跑起来,顺手从书包里掏出防身的美工刀。

李熏然跑起来,男人果然也紧跟着撵上来,手里拉着的行李箱发出更大的声响,听得人心里发毛。他忽然想起犯罪小说里提到的什么行李箱藏□尸的情节,觉得继续跑下去难保外面没有同伙接应,小区里起码还有监控摄像,不如就在这里想想办法。

凌远跟在越跑越远的李熏然后面累得气喘吁吁,觉得再跑下去就彻底跟不住他了,刚想跑近点叫住他,前面的少年突然停下来,朝他转过身来,拼命克制着恐惧开口道:

“哥,你冷静……咱们有话好商量,报复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你你你要冷静!”

TBC

——
为什么觉得从最后一句起这个文要朝情景喜剧的方向狂奔而去了´_>`

评论(1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