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牛五方

【凌李】重逢二零零七 1

【别被吓着,真HE】【一点都不科学】
私设:凌远33岁 李熏然27岁

李熏然头七那天,凌远做了一桌子好菜,都是他爱吃的。

人都说头七夜是还魂夜,亡者要回家看看,如果熏然真能回来也能吃一顿好的,兴许还能在梦里见见他,和他说说话。

他是医生,是无神主义者,本来是不信这些说法的,如今才发觉,只要能留住他哪怕是一个梦,什么方式他都愿意尝试。

真的,真的还想再见他一面。

李熏然走的太突然,那天早上还好好地和他吃了早饭,即使抱怨要赶不上时间也不忘每天雷打不动的告别吻,再一路小跑去车库发动车子。

平常得和以往的每一天一样,平常得让他误以为他们还会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早晨。

中午的时候凌远正在办公室看患者的片子,忽然有熏然警队的同事打过电话来,一个瘾君子发了疯地报1复社会,在城郊的仓库弄了好几桶汽油,李队去做谈判解救人质……

爆炸。

后来,他听见了那两个字,灵魂像是瞬间被抽空,大脑只剩下茫然无措的空白。

他听见自己说,等我,马上就来。

李熏然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到最近的医院抢救,但在救护车上就已经渐渐失去了心跳,等凌远从市区匆匆赶来时,只看见他的恋人被盖在白布之下,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结束了。

他不忍心掀开白布,就将手伸过白布握了握他的手,还是柔软的,并不冰冷。就如同每个寒冷的深夜他们穿过被子,在安睡前握住彼此的手一样。

他像是木然的,全然忘记与恋人已天人永隔,喃喃的说了一句,我先和熏然爸爸妈妈打个电话。

再之后他是如何冷静地安慰熏然的父母,料理李熏然的后事,他已经完全无法记得了,说是冷静从容,更贴切地,如行尸走肉。如果他再不冷静,失去独子的熏然父母就更加无法支撑这一切了,他必须冷静。

等事情处理完,凌远已经在潼市与江州之间奔波了五六天,他终于回到江州的家。空荡荡的家里黑着灯,关上门就踩进那片黑暗里,无处可逃。他突然开始哭,大哭,放肆地哭吼出声,一堵危墙终于轰然倒坍,曾经所立之处一片狼藉。

他想起昨天他去警局把熏然的车开回来,警队的小刘红着眼眶追出来递给他了一个箱子,是熏然留在单位的东西,警服,围巾,茶杯,钥匙,烟还有零食,还有一张他和父母的合影,一张和他的合影。和父母的那张全家福凌远留给了熏然妈妈做个念想,头发灰白的女人握着凌远的手,哭得心碎。两个人的那张被他留在钱夹里,一遍又一遍地看,笑的那么开心的小青年一只手搂着恋人的肩,一只手高高举着一根巧克力的冰棍,清澈的眼睛里溢满了光彩,看不到一点阴霾。

那还是去年他们去新疆旅游的时候照的,今年熏然也说过要出去玩玩,去青海湖看看,凌远当时也答应了他,结果工作越来越忙,也就把这事撂了好久。而现在,再多的假期也换不回一个李熏然了。

凌远颓然地坐在地毯上,一夜无眠,四点钟他看着窗外泛起白光。

天亮了,又一天踩着晨光走过来,第七天了。

头七夜,凌远早早入睡,这是讲究,亡者回来不能见到家人,要是见到了心中牵挂,再回去就难了。这晚凌远关了灯,无比虔诚的希望能在梦中再见一见熏然的影子。也许是几天来的悲痛、奔波与失眠让他格外疲倦,合上眼睛没多久他便睡着了,平日浅眠的他觉察出李熏然翻个身就能醒,那晚他却睡得格外沉,梦里好像堕入一道深渊,缓慢地无止境地落下去,身体慢慢地穿过过宇宙中一颗颗的星子,穿过云朵,穿过阳光空气,穿过时间与空间的洪流,永远也落不到底。连睡梦中的他都隐隐觉得这梦已经过了太久太久,漫长到不可思议,却又受着引力,无法醒来。

过了不知多久,他的后背缓缓地轻碰到了深渊的底部,轻柔如羽毛落地。

梦中的景象渐渐消失,凌远睁开眼,见到木制的床板。

床板?!自己睡在家里,哪来的床板!

凌远睁大眼睛腾的一下坐起来,环视四周,上下铺,大课桌……和自己在B大时的宿舍别无二致。

这是……还在梦里?不对,刚刚的梦不是醒了吗?

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年轻面孔风风火火地闯进宿舍。

“嚯!都下午一点了,凌远你这是刚醒?!就算今儿休息咱也不至于睡一个圈吧?”

“三牛!?”凌远震惊地看着他,眼前的韦天舒还分明是个清秀的小年轻,比平时白瘦,笑起来脸上的褶子也无影无踪。

“怎么了,哪儿有问题?”韦天舒被盯得莫名其妙,心里多少有点发毛。

凌远跳下床拿起书桌边的镜子,镜子里的自己也比往日年轻不少,清瘦的脸上刀劈般的棱角,凌远难以置信地皱起眉,放下镜子瞥到手边的日历,日期停留在2007年十月份,凌远的眉彻底皱成了一个死结。

“三牛……今天是?”

“十月十六号啊,你没看吗,这儿,礼拜六。”

“零七年十月十六?!”

“对啊,你今儿怎么总是一惊一乍的,吃错药啦?”

TBC

评论(9)

热度(42)